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V思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观看和学习:

刘婉菁

今天,我在线上观看了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100年风雨飘摇,100年风雨兼程,在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中国青年不断进步,成为了中国的脊梁。

遥想当年,青年们一腔爱国热血,勇敢的走向街头,像不平等条约发出呐喊,这是永远值得我们后人学习的爱国精神与勇气,我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也会成为先烈们那样爱国,勇于奉献的人!

岳聪颖

青春如韵华,圆梦正当时。今年是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身兼重任,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历经沧桑,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国,我们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因该发挥团员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上,帮助他人。

宋楠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更加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高菁璠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刘雄

1922年建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共青团已经走过了100年历程。100年来共青团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为立身之本,坚持理想信念为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为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为活力之源。100年来,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新青年,为共产党的发展,为中国的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回应大党的号召,向党组织靠齐,跟着党走。同时,我们也要做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一份先锋力量,走在时代前沿,冲锋在前,享乐在后,敢为人先。“后生可畏,颜值赖着不入今”,我们共青团员一定不负党的希望,茁壮成长为可以托付党的重任的参天大树,为党和人民架起国家的重任。

石钰卿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深深地影响着一个国家未来之发展。中国青少年是祖国发展的未来基石,就像祖国的后备军一样,目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断地用知识武装着自己,在祖国有需要之际,用我们所学习的知识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立了中国共青团这一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这一百年来,中国不断发展,青年们也在不断进步,担当起青春的使命,肩负着建设祖国的伟大重任,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坚定自己前进的道路,只有目的明确,我们才会有前进的动力,从而具有冲破一切的勇气与铁杵成针的毅力,最终立于时代潮头,实现中国梦!

石赛男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青春澎湃的5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青年一代必聆听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我,书写奋斗华章。

潘婷婷

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转眼,距离中国共青团成立已过去100周年。我辈青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从未忘记先辈的嘱托与期望,也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身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是祖国的新生力量,更应以身作则,拥有青年的蓬勃朝气,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金雨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李大钊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然重任在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已然交付至吾辈手中。

作为首都高校的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高喊“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把“我为祖国献石油”深深烙印在心中,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丁晨曦

2022年是一个特别的一年,它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好远大的理想为己任,为我们国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顾范杰

建党百年,我们中国共青团日益壮大。在党的培育下,作为下一代的我们,敢于人先,努力拼搏。在这新的时代中,厚积薄发,争做时代的新人。

在祖国的关怀和关注中,我们迎着党的光辉,以勇气向前,以努力相随,在代代薪火相传的今天不断向前。

我相信着,中国共青团会越来越好。

张浩

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8hxu1rooSS1Uz-zb6Xscg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