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新华社客户端:楚雄南华丨春天里的丰收故事

4月,对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龙川镇河硐村的村民来说,充满了春收的喜悦。

88f767d699fa48a391bd20a61b7418d9.png

龙川镇河硐村田间西兰花长势喜人。

此前村里种的作物单一,2020年,多个产业扶贫项目在河硐村顺利启动,原来的产业结构得以优化,闲置的土地通过村委会的积极协调得以流转出租,在农业公司的统一运营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河硐村的农业生产面貌得到根本性的转变。

5e065f39761b407e8848285a767949ef.png

龙川镇河硐村西兰花种植基地俯瞰。

因更注重科学化、规范化种植,通过不断的培训和实践,村里的农民普遍掌握了在粗糙的红土地上精细“绣花”的功夫,所打垄形和塘位都比较均衡,如今,村民将在田间“绣花”的手艺也用在了西兰花的种植中,科学施肥,精准滴灌,将连片种植的1500亩西兰花照料的井井有条,长势喜人。且采取了错时种植,不同时段种植的西兰花间隔成熟,使采摘期覆盖跨度增大,土地使用更加高效、高产。

f242e30b129a493f9abf39b3e3e64f59.png

留守妇女将采摘完的西兰花运送到货运车上。

近日,已有100余亩西兰花陆续成熟,村里的留守妇女们忙碌的在田间采摘,一朵朵西兰花将随着货车发动机的轰鸣声销往全国各地,向人们诉说龙川春天里扶贫致富的丰收故事。

详情见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910100?channel=weixin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