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卫视等: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助力昌平“创森 ”

推动高校积极践行“美丽中国”理念,3月至4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蒲公英青协”)举办系列环保志愿活动。活动包括线上“云植树”“环保盒子”“乐水行”和线下植树活动,共吸引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首都8所高校近3000名学生参加。活动反响良好,北京电视台等作了采访报道。

植树.助力昌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4月15日下午两点半,中国石油大学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25名学生通过网上预约报名的形式来到昌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助力昌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

a7481f1ede5349c4bea2630c32c53c8c.png

首先由基地工作人员对今天的参观以及抚育的活动流程进行介绍。

9bfa245edabd4faf9c084b4bc8429b44.png

a1ae8eed5da14d3987da7db04b6cb31e.png

由基地工作人员带队参观自然教育体验馆、园艺驿站、果园、菜园、草坪、登山道。

072099a1f9ea49fc915801be288d0dbf.png

参观结束后,队伍到达基地铁道北侧区域集合,领取铁锹、水桶、刷子等工具,为树木进行抚育。“涂白剂一定要涂到树的根部,这样可以有效防虫、防日灼,还可以防冻。”基地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过去都是由林业人自己调制,主要原料为生石灰、石硫合剂、食盐、油脂和水。现在使用的涂白剂一般均由厂家生产,使用方便而且更容易存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人们三两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打树盘、有的涂白、有的浇水。忙碌的身影在树苗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87c391b1856c407d8282d049fadfd21e.png

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大家完成了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随后,整个活动在热情高涨的领取证书、合影留念环节中落下帷幕。

c4ee21c6f7924d5bb80f0ac7a2001ad7.png

d80c0010c7ae49afa265854d3c13846e.png

“今天很高兴来到昌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林木抚育的活动,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之际,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林木抚育活动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希望以后基地能够多多开放,让更多人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目前,全国上下都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昌平区也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爱绿、植绿、护绿,中国石油大学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社会新风尚,为社会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地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学生组织。长期以来,蒲公英青协以服务社会、践行个人价值为己任,通过公开招募志愿者以及与党团支部合作等形式,组织开展了文化支教、环境保护、扶弱助残、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

蒲公英青协对志愿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及活动形式的不断突破与创新,构建了蒲公英公益志愿体系,并覆盖第二课堂各环节。蒲公英青协在各方面的优秀表现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获得地学院社团评比第一名。

详情见链接:

首都全民义务植树https://mp.weixin.qq.com/s/_WhXVJE1ZEMuUOy8EXg_i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