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V思想:开学典礼 (五)|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首都高校的校长们对新生的勉励和期望!

开学典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首都多所高校开学典礼相继召开,教学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新学期伊始,各高校校长书记也对新生们亲切寄语,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起来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21年9月5日上午

中国石油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在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同步举行

3c0a8715199642edb7c8d7d45dd0bdb8.jpg

典礼上,校长吴小林以“青春的梦想和责任”为题致辞,表达对中石大新同学的祝福和期望。她说,新身份孕育着新梦想、蕴含着新责任,希望同学们遵照入学誓词,牢记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吴小林表示,中石大是一所有风骨、有品质、有追求的大学,与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把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争气融入血脉,一代代中石大人把个人梦融入能源梦、国家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也成就了中石大学子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品格。

吴小林说,青春承载梦想,责任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去年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希望同学们涵养更博大的心胸、砥砺更坚定的意志,心之所向、一往无前。青春至美在梦想,梦想之根在养德,梦想之源在求知。养德要拓展大格局,把自身的发展融入时代之潮、国家之需,希望大家与良师益友为伴,选择正确、激发潜能、超越自我。求知精髓在于养育创新能力,要敢于发问、敢于质疑、勇于探索,行大道、求真知。青春致远在责任,责任之魂在奉献,责任之要在奋斗。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笃实力行,把青春理想转化为青春力量。

吴小林深情寄语新生:“能源报国需要你们!科技强国需要你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你们!每一个热血青年,都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筑梦、追梦、圆梦!大幕开启,灯光已经聚焦在你们身上,期待你们起而行之、勇担重任,去开创一个更加兴盛的时代!”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6mFFpBahS3-VT5n0IiXRA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