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中国科技网:中国石油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该校建校70年办学历程和办学经验,并明确了建设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前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31211112038.png

教育部、北京市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延长石油的相关负责人到会。

微信图片_20231211112343.pn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在学校办学70周年的新起点上共建中国石油大学,为学校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学校将以新一轮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赓续红色基因,坚定卓越追求,彰显特色优势,交出了“教育强国、中石大何为”的高质量答卷。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同奇表示,学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汇聚全体中石大人的磅礴之力,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校庆期间,学校围绕学术校庆、开放校庆、文化校庆、暖心校庆,举办了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

详情见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310/5628ef3ef702452ea2a1695af08935bf.shtml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