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微言教育:各地各高校紧急行动,都为这件事

西南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心系每一位受灾学子,紧急开启专项困难补助申请发放通道,并简化申报程序,学生可直接登录网上平台提交申请,学校审核确认后第一时间通过银行卡为学生发放1000—3000元不等的补助资金,有力消除灾情造成的经济困难。

四川大学通过数据库比对,快速为受灾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伙食补贴,并为摸排到的受灾严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应急补助。

资助育人暖心贴心,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第一时间向受灾学生致电或发送关心慰问短信,并开通辅导员帮扶热线,安排心理咨询疏导,缓解因灾情导致的焦虑情绪,将帮扶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

中国传媒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动相关学院、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育人单位,为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心理咨询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心理支持和疏导服务。

困难帮扶长效常态,确保“应助尽助”

河南省要求各高校统筹使用从事业收入中提取的专项资助经费,结合学生受灾情况和家庭困难实际,一人一案做好资助帮扶。同时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有效消除受灾地区学生和家长的顾虑。

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不断健全临时困难帮扶机制,持续关注受地震灾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将因地震灾害造成严重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时纳入后期资助范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级调整等资助工作,并增设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扩大学费减免覆盖面等,确保学生安心在校完成学业,构建起了助灾救灾的坚固屏障。

详情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fWI54mHfmJKKeXHXS-eg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