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V思想:首都各高校师生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首都各高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研讨、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学校党委书记陈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们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这项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项前无古人的事业,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成就作为育人的生动教材,把脱贫攻坚精神作为铸魂的重要资源,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聚焦治理能力提升,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高水平编制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克拉玛依校区地质系教师冯程副教授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仅是“脱贫”的胜利,更是在战“疫”基础上的全面胜利,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接过铸魂育人的接力棒,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扎根新疆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把汗水洒在祖国西部的热土上。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本科生刘雨昕表示,消除绝对贫困的“中国答卷”,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无论是“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美好憧憬,还是“五谷丰登,物阜民康”的热切企望,都在中国大地上一一实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定会高歌猛进,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绩。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_Y5OTw6b29OVrp0iiUXJQ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