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樊未晨)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应国家石油急需,为党和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人才,产出了系列重要科研成果。

微信图片_20231211112038.png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希望学校在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70年的办学历程。她强调,学校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赓续红色基因,坚定卓越追求,彰显特色优势,交出“教育强国、中石大何为”的高质量答卷。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党委书记王同奇主持大会,表示学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庆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围绕学术校庆、开放校庆、文化校庆、暖心校庆,举办了“迈向碳中和:教育-科技-人才全球高端研讨会”“复杂油气工程高端创新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与北京市昌平区、大庆油田、美国塔尔萨大学等地方政府、企业和高校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开展了“第七届国际文化节”“校友返校‘七个一’活动”和文艺晚会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出了新时代学校发展和成就展、纪念中国石油高等教育70周年石油高校教材展、基层就业毕业生风采展等8个展览,策划开展了灯光秀、美食嘉年华等活动项目。

详情见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0/07/content_lbOL3xHL.html?gid=VnDMvYk4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