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人民政协报:奋战在脱贫攻坚中的教育人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是党中央交给教育战线的重大历史任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使命。

脱贫攻坚,中国人民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教育脱贫攻坚是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无数教育人奔赴基层、深入乡村,付出了艰苦努力,亦参与谱写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活跃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国政协委员们,恰是这场教育脱贫攻坚战中的参与者、组织者、见证者。今天,他们和他们背后的教育人将携带着这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奔赴新的征程。

——编者

ee2f2962254c4f28a9b7e2aefac441bb.jpg

张来斌常委调研云南楚雄南华县基础教育,并在华南一中举行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上为学生颁奖。

7910f7f1d2e84313990c77b8dc1d18ec.png

详情见链接:http://dzb.rmzxb.com//rmzxbPaper/pc/con/202103/06/content_2627.html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