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V思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基层团支部火线组建“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来势汹汹的严峻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书写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中石大人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师生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整体战。

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1-3团支部的33名团员青年立即行动,于第一时间撰写请 愿书,请 愿由团支部全体团员火线组建“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成为全校首支以团支部为单位组建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觉扛起团员青年的责任,无畏向前,奉献青春,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干劲和担当。

学业导师梁永图同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合影

储运21-3团支部全体团员请 愿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团员青年们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团员青年们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参加一切防控行动,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主动向前、连续作战,冲锋在前当先锋。全员参与到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中去,担任领路员、点位员、配餐员、核酸检测引导员等多个职位。

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成员,储运21-3团支部书记张子涵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的支部书记,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口罩,我同支部的团员青年们一起,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此次的活动让我更加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切身体会到什么叫做“哪有岁月安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如今自己也成为了那个“逆行者”。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说“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我很荣幸成为先锋力量的一员,在今后的日子,更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青年先锋力量,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储运21-3班班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部成员白云翔说,疫情当下,打赢这场攻坚战需要全民共心共力,也同样需要每一处战场有一批批白衣天使和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冲锋的战士顶在抗疫一线。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光荣的任务,做好自己能做的,站好防疫站线的每一班岗,人与人连线,“瞭望塔”相望,铸起钢铁的城墙。请党放心,我们新一代青年复兴中国的路上会充满坎坷,但我们会永远秉持着赤子的初心,肩上扛起责任,成为青年先锋,为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储运21-3班班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部成员白云翔在路口维持秩序

志愿服务队成员,储运21-3班副班长宋佳隆说,“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上下一心。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更身为“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加入到配餐员的行列中,保障好同学的每一餐是我的荣幸,为了老师同学们的饮食默默付出亦是一种荣耀。食堂的工作人员每天都是如此辛苦,在包装好每一份餐时,我也深深的体会到抗疫服务保障工作的不易,“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体现了新一代石油人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用臂膀扛起责任,展现青春的风采。

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作为配餐员参与后勤部门志愿服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团委书记周学智说,纵观党的青年运动史,我们看到了一群群团员青年凝聚在党旗下奋勇争先、青春建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前,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展现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作为,一鼓作气、决战冲锋,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主动投身到战“疫”一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我国油气储运行业著名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储运工程系教授宫敬表示,对同学们组建“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深感欣慰,同学们用行动守护着疫情防控的防线、用努力和汗水筑成了一道防疫的屏障!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在积极参与防疫的同时,传承储运专业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刻苦专研、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把自己培养成:有觉悟、有能力、乐助人、肯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鞠斌杰表示,“团”结抗疫,“青”力而为,志愿助力。在学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各团支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决守护着疫情防控的防线,用青春的汗水汇聚成一道防疫的屏障,在抗疫一线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芒,在战“疫”一线上,这群“00后”好样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高雪说,同学们要在疫情中不断思考、成长,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与国家、学校同频共振,共克时艰,青年团员更要勇于站在疫情前线,彰显先锋本色!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储运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团员青年们并肩作战,奋战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战斗堡垒和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基层团支部的青春力量!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0dZe9ym4Jh6IJnhAeE9Rg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