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中国文物报:明十三陵“大明书场”主题讲座在京举办

5月18日,由北京市昌平区明十三陵管理中心、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主办的“大明书场”主题讲座在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古代通史研究室主任赵现海,以“仁宣之治的历史道路”为题,讲述了明朝在仁宣时代的守成转向、王朝国家的发展脉络、所呈现的中国道路及中国历史道路对我们当代人的启示等方面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522152123.jpg

今年是明十三陵成功申遗20周年,北京市昌平区明十三陵管理中心以此为契机举办第二届明文化国际论坛及其系列活动,“大明书场”主题讲座是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讲座将以明王朝国家发展为主线,分为世出洪武、永乐盛世、仁宣之治、成化革新、弘治中兴、正嘉之变、隆万新政、走进晚明、明清鼎革九个主题,拟举办20场次,时间贯穿全年,每期将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明朝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文艺等领域,以学术性和传播性兼备的形式讲好明史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522152131.jpg

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场,共8000余人持续收看,受到明史爱好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详情见链接:

中国文物报:

https://mp.weixin.qq.com/s/AtcxQZ2RAIdRnwHNwf3EFQ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5706339/rmh35706339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