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南华青年:搭建中亚青年的友谊新丝路,南华这场青年讲堂很有意义!

“你们是中国中亚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传播者。希望你们积极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7月13日上午,一场振奋人心的青年讲堂在南华县青年创业园举行,中国石 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若贺曼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跨越2800公里来到南华县,零距离与南华的青年工作者、西部计划志愿者、返家乡大学生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中亚关系发展的希望与嘱托。

640.jpg

2023年,若贺曼作为执笔人,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共同致信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他们在华留学的生活情况,同时也表达了努力学习、加强合作、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2023年5月18日至5月19日的中亚峰会会议前夕,若贺曼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

“若贺曼老师,汉语预科、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企业管理硕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博士,您在学习那么多专业过程中有压力吗?是什么让您坚持下来?”“若贺曼老师,您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预科、本科、硕士研究生一直读到博士研究生,能不能请您给我们分享一些好的学习方法?”“若贺曼老师,您来华13年,请问您对中国文化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若贺曼老师......”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后,现场青年朋友们备受鼓舞,纷纷向若贺曼请教学习,对于青年朋友们的热情提问,若贺曼认真回答,气氛热烈。

640 (1).jpg

讲堂的最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挂职南华县副县长党宁同志希望南华青年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把复信精神作为行动指针,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笃学敏行、仰望心空,脚踏实地、保持激情,向若贺曼老师一样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建设一带一路、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青年人自己的贡献。

云南自古就是我国古代南丝绸之路的出口,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环,今天,成长于祖国西南边陲小城的南华青年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精神不再仅限于从网络中学,与亲历者零距离的交流让青年们热血沸腾,做传承和发扬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关系的有志、有为青年理想更加厚植于青年们的心中。“感谢若贺曼老师的精彩分享,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会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当好友谊使者,为搭建南华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同中亚国家的青年友谊新丝路做出自己的贡献”,青年民警刘雁激动的表示。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南华县青年创业园。

640 (3).jpg

据悉,青年讲堂是南华县共青团面对不同青年群体特点,创新打造的具有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创新性的学习平台,从不同视角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带来丰富的视听享受,用青少年易懂的语言、喜欢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踏浪而行,勇立潮头。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_XbDgEL1d5KZrsjhOX9dQ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