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日报客户端: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复信后,中亚留学生们定下了这些目标

“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刚来中国没多久,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好汉语,向我的同胞和世界各国朋友介绍我了解的中国。”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2级吉尔吉斯斯坦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张阿龙和几名中亚留学生,收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复信。在复信中,习近平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亚留学生们聚在一起,仔细研读习主席的复信,他们纷纷表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将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

“收到复信时,我正在教室里上课,心情很激动。”该校2017级土库曼斯坦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若贺曼说,很感谢中国给留学生提供这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未来一定会认真学习,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发展道路,为构建中国和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塔吉克斯坦籍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谢思朝从小就对中文歌曲感兴趣,早在上中学的时候他就立志来中国留学。今年,即将本科毕业的他又定下了一个目标——“我打算做好中国和中亚国家之间传播友谊的使者,多和中国青年交流,回国后讲好我亲眼看过、亲耳听过的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他说,中国和中亚各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希望中亚青年能和中国青年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中国留学的近五年来,该校2019级乌兹别克斯坦籍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米尔爱上了旅游。“我去过很多中国城市,感受过中国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中国有很悠久的历史,有很美丽的风景,有很多古老的发明创造。在旅途中,我交到了中外朋友,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收到习主席复信后,她在感到惊喜之余,也暗暗下定决心:“毕业后,我想为促进中国和中亚合作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能搭建更多友谊的桥梁。”

详情见链接:

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af2914e4b034f7951efbc4/AP64634d51e4b02cf67bcf7897.html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