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在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峰会在南京落幕。中国石油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鲁强副教授指导,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苗超、杨琦玮组成的“Cup613小队”在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15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为9个赛道,经过激烈争夺,最终4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Cup613小队”参加的赛道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创新赛道,其竞赛题目“基于中文历史知识图谱的问答系统”全面考察参赛者自然语言处理多项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并从试题的语义理解、外部知识的综合运用两个方面考察机器的认知智能能力。总决赛中,经过系统展示、汇报和答辩等比赛环节“Cup613小队”最终荣获三等奖,这也是石大学子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围绕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内最主流、最热门的技术设置参赛题目,吸引了华为、京东、百度、科大讯飞、微众银行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国内知名高校积极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