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在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日,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华北地区95所高校的8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石大团委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的支持和指导下,石大学子组成6支队伍参加比赛,并且在机器人武术擂台(无差别组)和机器人舞蹈、书法等项目中荣获佳绩,取得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三等奖3项,同时在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共设7大类14个小项的比赛,分别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组、仿人组)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田径、点球、投篮、高尔夫)水中机器人赛(水球2v2、管道检测)小型组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艺术赛(团体舞蹈、书法)机器人服务赛(家庭服务、物流服务)。石大6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了机器人武术擂台(无差别组)和机器人舞蹈、书法比赛。比赛中,石大学子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展现了优秀的专业素养,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有效应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联合举办,既是以智能机器人为研究对象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也是面向大学生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本次大赛“智能+·创新+”主题,旨在强化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附:获奖名单

大赛名称

所获奖项

参赛项目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三等奖

机器人武术擂台赛

(无差别组)

徐宏剑魏斌鸿武晓建

丁庆新赵瀚学

三等奖

机器人艺术赛

(书法)

黄开端谭红刘世家

顾继俊刘书海

三等奖

机器人艺术赛

(书法)

谭红黄开端束双双

彭鹤张乾龙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二等奖

机器人武术擂台赛

(无差别组)

徐宏剑、魏斌鸿、武晓建

丁庆新、赵瀚学

二等奖

机器人艺术赛

(书法)

黄开端、谭红、刘世家

顾继俊、刘书海

三等奖

机器人武术擂台赛

(无差别组)

王豪、张合辉、施钥

吴世德、彭鹤

三等奖

机器人艺术赛

(书法)

谭红、黄开端、束双双

彭鹤、张乾龙

三等奖

机器人艺术赛

(团体舞蹈)

虎龙、王凯、徐江

张乾龙、朱霄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