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中国科学报:第四届油气地质工程一体化论坛在京举办

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油气地质工程一体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共设中国非常规油气发展现状与展望、中国陆相页岩油实现突破的一体化途径等专题,论文覆盖了从浅层到深层的各类非常规油气藏及超深盐下和海上高温高压等复杂油气藏主题,反映了地质工程一体化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本届论坛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与会专家认为,非常规油气资源必将成为中国油气最重要的资源之一;非常规油气资源是低效资源,必须采用非常规的理念、非常规的技术和非常规的管理;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模式,使地质工程一体化成为刚性需求;地质工程一体化的有效实施需要更多努力,需要从我做起,逐步推动;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的唯一条件是效益开发;必须以地质工程一体化为抓手,坚定实现中国非常规革命的信心;要着力培养青年才俊,增强技术和管理能力等。

 

 

详情见链接:

中国科学报: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11/351412.s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