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信·心】因为团结,乌云遮不住太阳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来临

【信·心】栏目在师生中引起持续、热烈反响,在这个栏目的影响下,很多师生都拿起笔来,将这段时间的思考诉诸笔端,表达自己居家抗“疫”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感悟和收获。

本学期推出的1000多门在线课程中,有一门课叫做《形式逻辑》,在授课教师杨关玲子的引导下,学生们按照【信·心】栏目的形式,以“为一线加油,为自己鼓劲”为主题,写下一封封信件。这些信件,或写给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或写给同学、亲友,甚至写给自己,表达在这次经历中的感悟与成长,铭记抗“疫”之战中我们的国家与人民的坚守与付出。今天,我们推出该课程最后一期作品。

申曜榕:我们有世界上最强的盾——团结

真心感谢日夜坚守在一线的你们,谢谢你们在这特殊时期所做的一切,不顾自己的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为你们点赞!或许有的人会觉得自己很幸运,仔细想想,这离不开过去几十年老一辈人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其实这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新冠肺炎并不可怕,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强的盾——团结一致的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家里待着或许更好,能够合理有效利用时间,有更多时间陪伴父母,做很多以前没时间做的事。加油,一线的战士们;加油,在家宅着的青年们,我们大家都要好好的,迎接胜利的曙光。

高子涵: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让我们有信心有底气能赢!

这个冬天很漫长,疫情让我们被迫在家不能出门。这个冬天也很暖,因为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今年1月,我途经武汉回到湖南常德。当时虽然有些担心,但看到电视里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生护士,看到党和国家的迅速反应,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极速建成,看到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想疫情也没什么好怕的,我们应该有足够的信心。从那天开始,我们一家都呆在家里,自行隔离。14天后,一切平安。

全国上下一心、联防联控,民众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聚集,政府统一调度、关注民生。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感受到了很多的温暖,看到了无数感人的画面。医生在前线不怕辛苦地努力工作,白衣天使守护着患者,让患者有信心;方舱医院的医患共舞,患者的乐观状态,政府和民众对医生的关心,让医生有信心;政府关注民生,开通网上疫情反馈通道,让人民有信心;人民响应号召,在家不出门不聚集,让政府有信心;各地驰援武汉,九州一心,让武汉有信心;抗疫药物的加速研发,防疫机制的完善,每个人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国有信心。我们定能等到春风徐来、春暖花开的时候,那时我们一同共享美好春光。

张小宇:心向往之,行则必至

开学虽延期,学习不推迟,线下千万里,线上零距离,我们努力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与你们同行!道阻且长,心向往之,行则必至!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满怀必胜的信念,担责任使命,尽绵薄之力,传无边大爱。亲爱的一线人员,请相信,我们14亿多人民万众一心,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