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致全体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

尊敬的全体女教职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的节日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女教授协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女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正能量。日常生活中,女教职工耐心细致,体贴入微,呵护家庭的幸福与美满。你们是家庭欢乐的缔造者,更是校园和谐的生力军,中石大为拥有这样一支聪慧勤奋、爱岗敬业的女教职工队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年伊始,全国迎来一场重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发出重要指示批示,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全面动员。中国人民正在进行一场上下同心、全民行动的抗“疫”战争。

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女教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特别是校医院的女性医护人员、后勤部门的女教工们,在第一时间投身到学校抗“疫”行动中,牢牢守住防线;承担教学任务的女教师们,在最短时间内,由线下教学转型为线上授课,积极调试设备,探索网络教学,当起了“网红主播”;处在管理岗位及教辅岗位上的女教工们,采用轮流值班及远程办公方式,保障学校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女教职工不仅坚守工作岗位,还要随时在母亲、妻子、女儿等不同身份间进行无缝切换。你们是美丽的锵铿玫瑰,在危急时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通力协作、互助互爱,帮助同事、关心学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温柔、细致、坚强、勇敢的特性。

在这个特殊时期,校工会也一直在关心着女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校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大家向武汉疫情重点区域定向捐款及捐赠物资,为前线送上温暖;开展新冠病毒预防知识竞赛,为大家科学普及防范病毒的正确知识;发放心理咨询调查问卷,关心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提供“宅家”运动指南,为女教职工准备了瑜珈、舞蹈健身方案;组织线上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应对特殊时期所带来的种种不便;关心怀孕、哺乳期及生病的女教工,为她们排忧解难;协助大家从正规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的防疫用品。

病毒无情人有情,携手共筑防疫“城”,万众一心抗“疫”战,石大精神谱新篇。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相信广大女教职工会继续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入新的征程,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为学校发展增添光彩,为全国战“疫”贡献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女教职工身体健康、青春永驻、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三八节快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女教职工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女教授协会

2020年3月8日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