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大评论

评论:紧随时代 紧跟党走 用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

——预祝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于国家、于学校、于共青团事业,都经历了深刻改革。在年末岁尾,盘点收获,展望未来,心潮澎湃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次代表大会!

共青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书写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奋进之笔”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事关全校团员青年和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会议。大会将以“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 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全面总结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团学工作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制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吹响新时代石大青年放飞青春梦想的号角。

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的六年是改革奋进的六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提升组织活力和汇聚青年力量为抓手,扎实落实从严治团,立足石油行业特色,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基层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认可度不断增强,团学干部在青年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的舞台更加广阔,为进一步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青年要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青少年和共青团的活动,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要求,为共青团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给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巨大鼓舞。团的十八大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点燃了广大青年奋力谱写壮丽青春篇章的激情。

石大第十七次团代会的召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在石大进一步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把准方向,聚焦主业,迎接挑战,完成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对团学组织进一步凝聚青年、夯实基础,建强组织,提升活力起到激励作用;全校师生团员将在共青团的引领和感召下,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壮丽篇章。

大会召开在即,全校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民主程序,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经过“两下两上”,选举产生了出席大会的225名正式代表。225名代表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取和审议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团委常委,反映广大团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时代的责任召唤青年,石大的发展需要青年。当代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我们坚信,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一定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一个求真务实、凝集青年的大会,一个发扬民主、彰显活力的大会;必将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开辟新道路,开创新局面,铸就新辉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