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生会“校长下午茶”入选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揭晓,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校长下午茶”活动成功入选。

“校长下午茶”活动自2009年起组织开展,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和校领导近距离交流学习的平台。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发起,校团委指导。在15年的时间里,连续开展67期,15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覆盖全校各院系、专业、年级,累计收集落实学生提案千余份。同学们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在与校长的交流中,增强了对责任担当和艰苦奋斗的理解认同,在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的过程中,不断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学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专注品牌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校长下午茶”活动荣获首都高校学生会组织“最受同学喜爱的品牌活动”。2023年度以来,“校长下午茶”聚焦学习雷锋精神、共学复信精神、迎新生启新程、团代会等主题开展专场活动,覆盖青马班成员、中亚留学生、2023级新生、团代会代表等学生百余人。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