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学生观看北京卫视《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你好!思政课》

98日晚,北京卫视《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你好!思政课》,邀请我国电磁兼容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教授等做客演播室,来一场与思政课的“双向奔赴”。中石大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组织2022级新生代表同步观看直播。

该节目介绍了大学思政课的内容体系,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思政课教学的重要性及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必要性,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在社会大课堂中上好 “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担当、服务“国之大者”。

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石勇强说,通过观看节目,对于爱国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不仅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思政课学习方法,也深入了解了“大思政课”的概念,认识到思政课不仅是大学的课程,也是人生的课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郭欣悦说,看完这个节目,感触颇深,知道了何为爱国爱党,看到了盛世中华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领悟到与国同行的使命信念。作为中石大青年,将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党和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北京卫视《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你好!思政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生群体深刻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打牢学好思政课的共同思想基础,营造“老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的良好氛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