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离退休工作处赴南华县开展陶笛捐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充分发挥学校关工委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教师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贫困地区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6月5日至11日,中石大离退休工作处器乐团负责人一行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龙川镇开展文化调研,并举办“心手相连 关爱成长”徐营完小陶笛捐赠仪式。

图片1.png

6月6日,中石大离退休教师杨卓如、燕梅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向南华县龙川镇徐营完小捐赠价值1万元的陶笛乐器。徐营完小校长王发荣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表示感谢,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义务教育创新更多教学内容,为乡村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为在乡村小学推广普及陶笛,帮助农村学生享受音乐魅力,6月6日至10日,杨卓如、燕梅在徐营完小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课余期间,2位教师还对徐营完小有音乐基础的肖丽云老师进行辅导,助力陶笛课程延续。

图片2.png

 6月7日晚,杨卓如一行到龙川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文化对口帮扶调研工作。学校党委宣传部青年干部、龙川镇副镇长(挂职)、石门村驻村第一书记徐云飞,相关站所负责人以及17支业余文艺队近40人参会。座谈会上,杨卓如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及社团发展基本情况,现场表演了《故乡的原风景》陶笛器乐演奏。龙川镇文艺队负责人介绍了文艺队的活动现状、人员结构、特色和存在困难等内容。双方洽谈了未来可开展的帮扶项目。

图片3.png

 期间,离退休教师还走访了学校挂职干部驻村所在地石门村、龙川镇罗家屯小学、沙桥镇红军长征过沙桥陈列馆(学校援建)、南华县彝绣工坊,对农村的文化发展现状和乡村教育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实习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