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2021级青马班开班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在第四教学楼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石大训练营”(以下简称“青马训练营”)2021级开班式,并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青马班学员代表、2021级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5bc380c4162049ebbe5b01e1aaa27f79.png

开班仪式上,青马班实践指导教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延港宣读了2020级青马班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优秀学员证书。青马班班主任、校团委副书记王茹详细解读了2021级青马班培养方案的内容与特点,鼓励学员们珍惜学习资源,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实践锻炼提升政治素质、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级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祁静娜、张灵志分别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方面分享了过去一年在青马训练营的收获和成长。2021级青马班学员周嘉璇作为新一届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立足当下,牢记总书记回信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在新长征路上抒写人生精彩华章。2021级青马班学员姚琳洁从上一级学员手中接过青马班的旗帜,并带领全体青马学员郑重宣誓,彰显了中石大青马人的朝气蓬勃。青马班指导教师吴建伟为新学员代表赠送学习书籍,鼓励同学们学好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仪式后,青马班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代表张文豪、王子文分别作了导学和领学。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讲话精神的感受,一致表示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延港对学员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从历史纵深角度,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勇担时代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拥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吴建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党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他希望学员们弄懂吃透讲话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并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汇聚成国家民族澎湃不息的前进伟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b8f8d5a7396a42ff9b2c2e3105db7826.pn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