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智慧教育建设研讨会

3月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学校智慧教育建设,4月6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智慧教育研讨会。校长吴小林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50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金衍主持会议。

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苏涛教授应邀了题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探索实践”的报告,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学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一体化教育教学业务系统和学校智课学习平台的建设经验以及在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质量提高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通过典型案例解析了智慧教育建设的内涵与实质,阐述了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变化中石大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本科智慧教育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与会人员围绕智慧教育建设进行了交流,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金衍指出,智慧教育建设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为总要求,科学规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和学院(研究院)密切协作,积极探索智慧教育建设的有效路径,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触发教与学的“双重革命”;通过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设计、实施、评价和管理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吴小林指出,此次研讨会旨在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深入推进学校智慧教育建设。她强调,要立足时代机遇,找准开展智慧教育的出发点,深刻认识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准确把握数字化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找准促进智慧教学的发力点,从给课堂赋新、教师赋能、学生赋权等方面着手,撬动“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推进智慧教学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成效助推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