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推进会

为确保《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相关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4月2日下午,中石大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推进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去年9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部署,学校出台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部署了学习行动、诊断行动、建设行动3大类37项重点工作,提出90余项具体举措,建立了落实台账,明确时间节点逐项加以推进。

会议通报了《方案》台账整体落实情况,并就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各相关单位的具体任务分工作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台账,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做精做好特色活动、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抓好任务进展情况跟踪落实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方案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各责任单位要将落实《方案》与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学校2021年重点任务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坚持部门联动。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按时完成。三是要加大推进力度。各责任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从本月开始,学校将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工作月报送机制,将进展情况一月一汇总、一月一上报、一月一督导,确保有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取得实效。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