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石大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赴燕山石化公司参观调研

5月25日上午,中石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赴燕山石化公司参观调研,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题开展实地见学交流。校领导王同奇、吴小林、雷玉江、韩克飞、金衍、文永红、刘植昌、张广清,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333捕获.JPG

燕山石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宏亮等企业负责人接待了读书班一行。

捕获444.JPG

活动中,读书班成员先后参观了燕山石化展览馆、牛口峪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园区,学习了解了企业在筹建初创、发展壮大、完善配套、重组改制、科学发展、提质升级等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在中国石化工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推动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及在疫情防控斗争和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的国企担当表示钦佩和赞赏。

捕获555.JPG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校企扎根能源行业,有着同根同源的红色文化基因,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有着相同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要深化互学互鉴,传承弘扬办学办企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新时代新征程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双方表示,校企在长期的合作历程中相互支持,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传统,有着深厚的合作友谊和扎实的合作基础。党的二十大作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动绿色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校企携手服务国之所需创造了新的更大机遇。

双方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新时代产教融合的新实践,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要以重要项目为牵引和抓手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领域合作携手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上走出新路子、再立新功绩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