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培训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培训动员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校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及5个分团全体成员、学生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梁永图在动员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校区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对校区全体师生进行全覆盖宣讲,是校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宣讲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校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努力将宣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梁永图对校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集中宣讲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宣讲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昂扬奋斗的姿态全力做好这道“必答题”。二是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大众性、时代性相统一,做到讲全讲准讲透、不漏不偏不浮,讲出源头、讲出脉络、讲出深度、讲出水平。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校区宣讲团及各分团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宣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师生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刘坚宣读了校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及各分团成员名单,并为各宣讲团代表授旗。

梁永图为各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工学院辅导员陈烁代表宣讲团全体成员发言,表示将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做好宣讲,努力完成好校区党委交给的这项光荣任务。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英宏教授作了题为“风华正茂时 从容再出发”的辅导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下一阶段,宣讲团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结合校区办学特色,深入院系、班级、课堂等开展全覆盖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