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海采矿非金属非粘结柔性混输管关键技术研究”启动

近日,由中石大王莹莹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海采矿非金属非粘结柔性混输管关键技术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处长王文涛,项目指导论证专家组孙金声院士、李家彪院士,项目指导论证专家组成员嵇春艳、许振强、李新仲、段慧玲、曹静、周济福、李向阳,项目顾问李根生院士长沙矿冶研究院董事长李茂林,中石大副校长金衍学校科学技术负责人以及项目合作单位天津大学、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鸿通管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等9家单位40余名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金衍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王文涛从国家深海矿产资源开采的科技创新版图角度对项目的重大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管理和实施提出具体要求李家彪院士介绍了指南编制背景表示项目组应全力做好项目研究及海试工作李根生院士希望项目组通力合作,形成深海采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研发平台春艳和许振强表示将持续关注项目实施,充分发挥项目实施跟踪过程中的管理和监督作用李茂林表示,长沙矿业研究院将做好海试方案,保障配套经费足额到位,确保项目海试顺利完成。

会议成立了指导论证专家组,专家组组长孙金声院士主持实施方案汇报及咨询讨论环节。王莹莹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及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预期成果等进行汇报。专家们对项目及课题开题报告进行评议,认为项目和课题目标明确、内容适当、技术路线可行,同意项目通过实施方案论证,项目组根据论证意见修改后尽快开展项目工作。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