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工作质量,6月1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主楼B座921会议室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副书记海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机电工程系、油气储运工程系、热能工程系、过程装备工程系本科教学系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508518a92f324c3597184da09d0f35da.jpg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独岩汇报了学院4个本科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进度及未就业学生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现状和未就业原因,介绍了学校相关毕业生工作要求,解读了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难点。

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全员推进就业工作、更好地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王德国、机电工程系本科教学系主任贾晓丽认为班级导师应当主动承担起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念。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负责人侯磊认为班级导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应当与毕业生进行深入思想交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实现就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熊至宜、热能工程系本科教学系主任张金亚表示,应当在本科培养阶段“高标准、严要求、狠落实”,培养扎实的本领和技能,增进学生的竞争力。过程装备系主任严超宇表示后续将督促全系教师切实发挥指导作用,精准引导,实效推进,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阶段进一步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李光和希望学院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就业工作;要落实行动压实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求职技能;要注重方式方法,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与学生深入交流思想,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