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杨东杰、黄磊、胡锐等负责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入选。

8366c2cfad07492ea7e8a50046463fd2.png

大学生就业指导是学校面向本科生开设的必修类公共课,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全面提升就业能力。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效果,根据毕业生实际需求,将课程调整为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两部分,分两学期进行授课;以学生为中心,使用“混合式”“翻转式”等教学方法,积极探索教学手段;跨学院建立教研小组,进行集体备课;邀请教学名师开展教研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注重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教学内容,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教学效果显著,对学生就业择业产生积极影响,为学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