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论文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近500人参会。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徐静、谢孟桐、曹洁维的作品“京津冀金融一体化程度与关联强度研究”(指导教师为齐明)与琚心然、姚瑜和冯异立的作品“石油期货与精对苯二甲酸期货价格关联性研究”(指导教师为马郑玮)作为论文类项目入选年会,这是中石大首次有论文入选年会。

“京津冀金融一体化程度与关联强度研究”基于金融机构存贷款、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等数据,运用储蓄-投资相关性分析法测算了京津冀地区的金融一体化程度;“石油期货与精对苯二甲酸期货价格关联性研究”在选取我国上海原油期货从2018年上市以来至2019年9月30日的合约期货连续数据,及PTA期货同期数据的基础上,采用平滑转换回归(STR)模型对INE原油与PTA期货市场价格关联性展开研究。

年会通过学术报告、创业路演、现场展板和网络展示等集中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作品。徐静、琚心然分别作年会学术报告,展现了中石大学子的学术成果和独特创意。此前,中石大团委和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两个项目进行了学术报告预演,并提出建议。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深入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最终参加本次年会交流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