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10月2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工会、党委统战部在教工活动中心报告厅联合举办民法典主要条款的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专项小组成员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尹志强教授担任主讲。来自中石大各分工会、统战团体以及附属学校的近200人聆听讲座

7063bfb97aaf40048986ec5ca2c2e431.jpg

尹志强介绍了中国民法典的制定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解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大量的案例,回答了教职工关心的物权等方面的问题,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通过聆听讲座,中石大教职工们认识民法典的现实意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掌握了有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