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昌平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职能部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机制,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及时为代表委员道实情、建良言提供有益素材,齐心协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12月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昌平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校昌平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仲民介绍了校昌平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基本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代表委员沟通了需要调研和提案的有关事项。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发言,感谢学校的信任与关心,表示将珍惜代表委员身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在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彰显石大担当体现石大水平。

雷玉江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在本次昌平区第六届政协委员人选推荐工作中实现的总量及推荐人选数量方面的突破,并对代表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端正思想,处理好荣誉与责任的关系,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和本领,积极发挥作用、扩大影响。二要善弹“钢琴”,处理好履职与本职的关系,找准二者之间的结合点、平衡处,实现履职与本职“两不误、双促进”。三要当好“纽带”,处理好代表委员身份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自觉做好群众、学校和地方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更有利的外部条件。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