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李捷为中石大干部师生作辅导报告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进干部师生对党史的认识和把握,5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受邀为干部师生作了一场权威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峰主持。

62d6fc6960ba43689bbe9f9e5d31a724.jpg

e930713e51e14a10805cc1ad8799b335.jpg

李捷同志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求是》杂志社社长,长期从事中共党史研究、新中国史研究。报告中,他以“从五条脉络看百年党史”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从道路探索史、思想发展史、自身建设史、民族复兴史、走向世界史五条脉络,重温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百年党史、一以贯之,五条脉络相互交织,绘就了以党的初心使命为核心的同心圆。他用大量生动的党史案例和人物故事,分别从五条逻辑线索,阐述了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独立自主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的艰辛探索;从矛盾特殊性入手,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所形成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在对客观世界进行改造、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所进行的主观改造和自我革命;在推动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逻辑清晰、饱含真情,以宽广的视野、多维的思考、严谨的阐释对干部师生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3847db20803945339f45057a65a3fc18.jpg

陈峰在总结中指出,李捷同志的报告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高屋建瓴的政治课、思想深邃的理论课,同时也是一堂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实践课,对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初心使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他强调,“七一”临近,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抓住根本,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抓好传承,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抓出特色,用好行业特色资源,让学习教育散发“石油的芳香”;抓牢基础,高标准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领导干部讲党课等规定动作;抓实落地,切实组织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400多人参加学习。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