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教师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

10月28日29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经赛前选拔,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1000多所高校的两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分文、理、工、医和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进行比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教师刘建新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科组第一名代表新疆参赛,并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这是校区首次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fa8e2f456ccd4aa798f88c3a707fe7d9.jpg

赛中,刘建新以精湛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获得评委认可前,刘建新先后参加了学院教学比赛、校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治区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校区教学一线优秀教师,曾获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优秀教案奖,获评校区20182020年度优秀教师2020届毕业生优秀指导教师等。

近年来,校区坚持一年一度的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师资能力提升培训、“雨课堂”智慧教学讲座及教学观摩活动,围绕提升教师教学设计意识、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与主动学习、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针对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观摩及读书会活动,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课堂教学理念,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加强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和组织开展每两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队伍业务素质,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建新参加本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校区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教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直接体现全校青年教师潜心专注于教学工作树立了榜样。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