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营动员会暨首场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5月7日中石大在线举办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营动员会暨首场专题培训会。各学院(研究院)338名学生骨干参学习。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净宇开班动员,希望广大学生骨干认真学习、积极探讨、落实实践,切实增强自身思想政治意识,不断提升班团建设管理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建伟教授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为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历经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广大学子紧跟党的领导、武装新思想,在伟大复兴路上砥砺前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主任邓听围绕“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识别”的主题,向学生骨干们介绍了培养积极心态、保持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东以“小角色大担当,新时期学生骨干的素养提升与价值实现”为主题,讲述了如何成长为一个守初心、担使命、素养高、能力强的新时期优秀班级干部。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韩瑾就“优秀班集体培育及特色活动组织”这一主题,讲解了班团干部对于班级建设的重要作用,以及班干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组织特色活动的方法路径。理学院应用化学19-2班班长张梦研、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9-1班班长刘傲分别以“班团建设上培养大担当大作为大视野的青年学子”和“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打造优秀班集体的体会和心得。

为巩固集中学习成效,强化实践应用,“学生骨干训练营”还设置了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实践环节,并围绕疫情防控、政治理论学习、职业发展、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等主题开展培训和主题沙龙。结训后将为全程参与训练营的学生骨干颁发结业证书,并从中评选优秀学员,遴选优秀工作典型,以期切实提升学生班集体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石国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