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教师主编的英文期刊AGER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近日,Elsevier旗下的Scopus数据库更新了CiteScore学术期刊质量评价指标数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蔡建超教授主编的英文期刊《Advances in Geo-Energy Research》(AGER)的CiteScore9.4分,相较于2020年的6.2分,增长幅度达52%AGER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GeologyMechanics of MaterialsEnergy Engineering and Power Technology三个学科领域均属于Q1区。

AGER由蔡建超教授于2017年初创刊并担任主编,同年6月出版第一期。期刊主要面向地质能源研究国际学科前沿,报道石油、天然气、煤层气、地热、天然气水合物等地质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已被Ei CompendexScopusGeobaseEBSCODOAJCAJ-Gate等国际著名数据库收录。

蔡建超是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2021)及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2021),主要从事低渗透储层岩石物理表征与流体流动模拟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课题等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6部。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4)和绿色矿山科学技术一等奖(1/7)等。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