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昌平区委组织部、区科委来中石大调研交流

2月27日上午,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鑫,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晨光一行来中石大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植昌会见了张鑫、王晨光一行。

王晨光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昌平区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能源行业一流特色强校,与新时代昌平区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希望学校进一步扩大在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模,依托昌平区“科技副总”“昌聚工程”等重点科技人才支持项目,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张鑫对近年来校地合作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肯定,对学校服务昌平区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昌平区作为首都“三城一区”规划蓝图的主平台之一,积极围绕校城融合、能源医药、科技成果等领域施策发力。期待双方进一步落实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同盘活区域创新资源,合力打造昌平“能源谷”创新高地与人才高地,共同谱写服务首都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助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刘植昌对张鑫、王晨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昌平区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扎根昌平区办学,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两次给学校学生回信,是对学校办学定位、发展成就和育人成效的高度肯定。学校将牢牢把握与昌平区战略合作的契机,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就业创新等方面与昌平区通力合作,实现校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昌平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城,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前,张鑫、王晨光一行参观了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

昌平区委组织部、区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党政办、组织部、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就业指导中心及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