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学子在第十三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全国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李鹏展、孙潘、肖昌伟、陈雷四名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植物生长过程光谱强度监控系统”获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校区工学院过控系黄立华、张海鹏和杨矞琦。

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国127所高校的1828个团队报名参赛。历经校赛、区域赛的选拔,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824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全国赛评审。此前,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植物生长过程光谱强度监控系统”在京津冀区域赛中获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赛。

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是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竞赛项目。大赛鼓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结合过程工业实际,通过深入了解过程装备行业发展现状,聚焦过程装备的节能、环保、智能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相关知识及相关技术手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研究开发出更更好的具有新原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及新结构的装备。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