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志愿者完成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

11月28日至12月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这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在北京团市委的协调安排下,中石大选派骨干志愿者参与链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368小时。

志愿者作导览服务.jpg

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服务保障工作任务,扎实谋划、认真开展志愿者招募、遴选、培训及踏勘等相关工作,并为志愿者成立临时团支部,致力于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好、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志愿者队伍。本次志愿服务中,学校共有47名志愿者、1名带队教师服务于咨询台服务岗、办公室协助岗、入口引导岗、导览服务岗等多个重要岗位,学校志愿者秉承“微笑志愿,真诚奉献”的中石大志愿服务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服务质量为链博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11月29日,校团委书记周学智一行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慰问在一线服务的链博会志愿者,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刘赢等参加慰问活动,刘赢充分肯定了中石大链博会志愿者热情洋溢、不惧困难的服务态度,对学校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成绩表示肯定。12月1日,团委在志愿者之家为全体在志愿服务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举办“青春闪耀 你我同行”集体生日会。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链博会志愿者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3所高校在志愿者之家轮休的志愿者参加活动。任鸿斌向学校两名志愿者赠送生日礼物。中石大志愿者通过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等展示了中石大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价值追求。

下一步,学校将做好服务保障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总结,挖掘一批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典型,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中石大服务保障重大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崭新篇章。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