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田海龙参加“第二届话语研究与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并作报告

5月22日,中石大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田海龙在线参加“培养国际传播外语人才,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第二届话语研究与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论坛由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和辽宁大学跨文化话语研究中心协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中石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3000余名学者线上参加会议。

论坛包括专家主旨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两个环节。在专家主旨报告环节,田海龙教授作了题为“话语互动:一个探究国际传播方式的路径”的报告,综合论述了话语互动的“三维—双向”分析模型和“双层—五步”分析框架。

论坛闭幕式上,田海龙教授代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发表讲话,表示不同专家学者基于不同学科背景运用多种方法共同探讨讲好中国故事这一议题,是跨学科研究的有益尝试,体现出新文科建设的方向。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石国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