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团学组织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引导全校团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引热烈反响。

4292273c39e44b55898ff39c333ee6c9.jpg

3月5日,学校团委发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通过自学研读“四史”、专题党史学习会、专题宣讲进支部、网上互动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仪式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学习教育全校共401个团支部参与,团员青年万次参加学习本石工18-2团支部、机械研19-7团支部、本海工20-1团支部等团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学生比赛方式学习党史;电子20-1团支部表演话剧《中共一大》,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带领支部团员们学党史、悟党史;会计19-2团支部组织开展“给烈士的一封信”活动,以书信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崇敬之情;机械类20-2团支部以宣讲形式,引导支部团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22f077a6b8724c7db2782aadbb464246.jpg

学校团委始终重视全校学生组织、社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以集体学习、专题讲座、趣味游戏等形式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月7日,校级学生组织开展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尽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青马班宣讲团成员杨明琪分享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责任担当;组织集体观看《七律·长征》诗朗诵视频改革开放主题视频片段,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为祖国献石油》引导学生发扬奋斗不息、顽强拼搏精神。

579d1cb91dbd4b1797b8471ee148180b.jpg

4月10日,学校团委举办“党史学习明初心,艰苦奋斗聚油魂”全校学生组织、社团骨干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校研究生会主席焦龄莹向全体学生骨干发出党史学习倡议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编辑萧伟光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学生骨干们积极提问、发言,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c3b79c4406e1410185c84a79e32b9607.jpg

学校团委将继续跟进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及“党史学习明初心,艰苦奋斗聚油魂”全校学生组织、社团骨干党史学习交流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