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建强统战工作队伍,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玉江,以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训。

bf81602a613443f3a103dff850508ea9.jpg

305659ff322247de986e1cae3ed09527.jpg

参训人员集中学习收看北京市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直播授课,聆听了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张健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辅导报告。张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分析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及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分享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条例》方面的思考

通过学习,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表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大统战”工作理念,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合力推动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