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开展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急救处置专题培训第二讲

为扎实做好学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团队的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专业技术能力9月30日,冬奥会志愿者急救处置专题培训第二讲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行。校医院院长沈晓峰担任主讲,学校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100人参加培训。

3dae92ce82b54d3f9249fe3dc29ae660.jpg

沈晓峰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最新发布的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政策,强调了此次冬奥会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的基本措施。他从创伤救护方面的实例出发,讲解了创伤的止血方法、现场包扎技术、骨折固定等急救处置知识,介绍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救护和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掌握了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为圆满完成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培训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志愿服务所必需的知识,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