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2020年“头雁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10月10日至29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2020年“头雁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共培训学员232名,实现当年全部轮训一遍目标

y.jpg

培训学理论,练内功,当好领头雁’”为主题,坚持政治理论辅导党务知识讲解相结合知识学习与业务实训结合线下教学线上直播相结合助力学员进一步掌握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业务技能。

在培训内容上,政治理论辅导突出时代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四史”学习、民法典等专题开展辅导。党务知识辅导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专题进行讲解实训注重基本功,开展了党日活动方案设计和发展党员工作案例分析等活动党委宣传部积极配合党校教学,学员们参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提供讲解服务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提供支持。

未标题-1.jpg

在组织形式上,党委组织部通过梳理整合近年来发展党员全流程的问题及其原因,制作25 个教学案例将学员划分10个交流小组,建立12个线上交流群,组织学员对近180个方案进行研讨并进行主题党日设计方案展示举办发展党员工作案例分析大会。通过系列培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运用所学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未标题-1.jpg

后续,党委组织部、党校还将利用培训建立起来的交流平台,持续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提供业务指导助力他们提升理论素养工作能力推动学生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