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冯增昭教授上榜“2022北京榜样”8月人物榜单

近日,“2022北京榜样”8月人物榜单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冯增昭教授榜上有名。

冯增昭教授生于1926年,20世纪50年代毕业于清华大学地质系,一直从事沉积学和古地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著有沉积学著作8部,岩相古地理学著作14部,翻译出版国外沉积学著作5部,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等国家级、部级、省市级奖13项,在古地理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冯增昭教授的带领和推动下,中石大于1999年创办《古地理学报》,2012年创办《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2013年开始组织召开国际古地理学会议,极大推动了国际古地理学的发展。2013年,87岁高龄的冯增昭倡导筹建国际古地理学会,并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年7月,国际古地理学会正式成立,成为我国第一家地质学领域国际性学术性社会组织冯增昭教授作为学会发起人被推选为荣誉理事长。

“2022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通过广泛发动,层层举荐,宣传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北京榜样”。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