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援建高校学术交流会暨第一届胡杨博士论坛在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开幕

1126日,援建高校学术交流会暨第一届胡杨博士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周铭山,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施国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经济学、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在读博士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主持。

李平在致辞中指出,克拉玛依校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在疆办学的桥头堡,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支持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举措。举办胡杨博士论坛,研讨与新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密切相关主题,可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研究和有力支撑。

陈科萍表示,建设好克拉玛依校区是教育部、克拉玛依市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的责任与担当。克拉玛依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区建设,做好有关科研项目、人才项目以及博士后引进计划等方面政策支持,欢迎有识之士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梁永图表示,校区七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教育部、地方政府和援建高校的倾力支持。校区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将胡杨博士论坛打造成涉疆理论研究的新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西部广阔舞台施展才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中央财经大学王海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郭红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明礼、华东师范大学王建新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张奇分别作了论坛主题报告;来自27所高校的47位专家学者和在读博士在新疆区域经济发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等五个分论坛作了专题报告,5位博士生代表各个分论坛作交流发言。校区副校长李军公布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名单并致闭幕词。

本次论坛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校区将持续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广纳英才,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