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一行来中石大调研

10月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乌日吐一行4人来中国石油大学调研交流。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杨乌日吐一行,科学技术处、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陪同座谈交流。

李根生对杨乌日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国家能源转型与“双碳”目标,瞄准“四个面向”,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以两个一流学科带动一批学科群,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新能源与新材料、能源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人工智能等新兴交叉方向继续加速发展。他表示双方在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基地”的定位发展方向上可以进一步深入交流,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学校能为呼和浩特市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杨乌日吐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紧抓“科技兴蒙”行动,开展“两区两中心五基地”科创工程,不断加大产学研协同创新力度,积极推进呼市与区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创新合作加速构建完整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探索先行先试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新举措等科技创新情况,并欢迎中石大与呼和浩特企业紧密合作,将科技成果在呼和浩特市落地转化,努力实现市校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随后,杨乌日吐一行听取了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有关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的科研情况与相关可转化科研成果、CCUS技术概况、水泥窑尾气CO2矿化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二氧化碳转化利用工业催化剂与工艺技术、石墨烯新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的介绍,并参观了非常规油气压裂增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陕西延盛科创实业有限公司新能源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