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七秩芳华 强国有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仪式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仪式,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学院(研究院)代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在仪式上宣读了学校70周年校庆(第二号)公告。他指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矢志一流,追求卓越。70周年校庆是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以“踔厉奋发七十载,勇毅前行向未来”为70周年校庆主题,通过办好学术校庆、开放校庆、文化校庆、暖心校庆,沉淀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汇聚办学力量、凝聚师生人心,向着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金忠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向母校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代表广大校友向母校70周年校庆致以诚挚的祝福。副校长张广清向陈金忠颁发了纪念证书。

乌干达校友会发起人安德鲁作为留学生校友代表线上发言,他说,在中石大长达十余年的学习时光,石油精神铁人精神给了他莫大的激励,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促进中乌友谊,助力实现乌干达的石油梦。

会上,党委书记陈峰与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共同启动70周年校庆200天倒计时,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副校长刘植昌发布了70周年校庆标识。

标识以数字“70”与学校校徽为主体,整体设计呈现为汉字“石”的形态,辅以学校中英文名称和办学历史,突出学校特色及70周年校庆主题。

数字“7”部分由两组丝绸汇聚而成,象征着“一带一路”和一校两地办学。数字“0”部分如同油滴,环抱着校徽,象征学校能源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布局以及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基因。

标识采用红黄渐变色调,立体而生动,渲染了70周年校庆隆重、热烈、喜庆、欢乐的氛围,同时传递出学校深耕能源领域,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光”与“热”的办学追求。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