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4月27日,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学院实验室负责人、院级安全员相关师生50余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李宁结合学校实验室火情火险的典型案例讲述了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并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与处理方法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院级安全员胡亮尘结合具体的事故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并讲解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办法,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遵守学校和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管理办法,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充足保障。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石国强)

分享到: